羲和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关于开展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2018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 864

各书院:

根据中共教育部《关于加强普通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的意见》(教党〔2018〕41号)与原国家卫生计生委、教育部等22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2016〕77号)的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质量,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工作的开展,现将我院十月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的活动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2018年9月26日  


十月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方案 

一、 活动主题

“不负韶华,出彩青春”


二、活动目的

旨在通过校园心理文化艺术活动来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展现和揭示大学生丰富绚烂的内心世界,倡导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积极引发大学生从认识自我出发,通过理性调节自我,日臻完善自我,切实提升自我心理素质。


三、 活动对象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全体师生


四、 活动时间

2017年10月11日—10月28日


五、 活动形式与内容

(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活动

1.“青春第一篇”(10月11日—10月13日)

(1)参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参观地点:闻德礼堂四楼

参观人数:100人/每书院(参观者以宿舍长优先)

具体参观时间如下:

仁智书院:10月 11日17:30-19:00

羲和书院:10月 12日17:10-18:10

精诚书院:10月13日 9:00-10:30

崇德书院:10月13日10:30-12:00

德馨书院:10月13日14:30-16:00

(2)心灵测试

心理测量: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官方微信平台:心灵氧吧(搜索:sqxyxlzx)推送量表。

具体开放时间请关注微信平台“心灵氧吧”通知。

(3)心灵剧场

电影名称:《忠犬八公的故事》、《拆弹部队》、《看不见的客人》。

具体放映时间、地点请关注微信平台“心灵氧吧”通知。

2.“青春第二篇” (10月15日—10月19日)

(1)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为有效开展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特邀专家来我校进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全体辅导员心理技能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心理技能水平,更好的发挥书院心理辅导站的功能,特专家对我校全体辅导员进行心理危机干预等相关技能培训。

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观看郑州师范学院残疾人艺术团表演

我中心特邀“郑州师范学院残疾人艺术团”来我校表演,各书院负责组织安排学生观看表演。

演出时间:10月25日晚上18:00-19:30

演出地点:闻德大礼堂

各书院参观人数:180人/每书院,学生名单(姓名+学号+班级“班级格式-18级本科护理58班”)于10月20日中午12:00时前发送至邮箱373024118@qq.com

艺术团简介见附件。

3.“青春第三篇”(10月11日—11月15日)

为继续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有效作用,在省教育厅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单位建设要求的基础上,开展我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示范单位建设和评比。

具体评比方案另行通知。

(二)书院活动

1.主题班会

各书院辅导员积极广泛征求学生意见,围绕大学生十月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不负韶华,出彩青春”主题,以小班为单位积极开展心理相关主题班会,并做好签到与影像记录,每场次培训均需签到表与照片材料支撑,签到表与照片均以电子版形式于10月29日中午12:00时前发送至邮箱373024118@qq.com。

2.辅导站建设自评

依照二级心理辅导站示范单位建设标准,自行开展辅导站建设工作,并按照建设指标进行自评,提交自评报告。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3.书院自主活动

各书院根据二级辅导站功能区特色,充分发挥宣传引导作用,营造良好心理健康教育气氛,围绕“不负韶华,出彩青春”主题,开展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自主活动。策划书、通知、新闻、照片等影像记录均以电子版形式于10月29日中午12:00时前发送至邮箱373024118@qq.com。

  

六、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学务部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2018年10月9日

附件.docx

通知公告
Xih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