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和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羲和书院辅导员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工作纪实
作者: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 658

疫情发生后羲和书院辅导员第一时间将学校制定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相关告知内容的《致家长的一封信》和《致学生的一封信》分别转发至家长微信群和大班学生QQ群、大班班委QQ群,并确保每位同学和家长知悉。同时及时高效的在学生及家长QQ群、微信群转发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各类疫情防控措施和方法,并针对网络谣言信息及时辟谣,稳定学生心理、情绪。

积极引导广大同学关注疫区人民动态,如有需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对奋战在抗“疫”前线和后方的学生志愿者的英勇事迹进行大力宣传,对广大师生做好榜样引领。

通过学校开展的“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网络线上课程,如新东方在线多媒体学习库、中国大学MOOC平台、超星尔雅在线平台等,供学生在家自学,引导同学们积极的利用网络等进行预习和学习,巩固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新课程的学习。同时,积极引导广大同学在假期内多读书、读好书,给自己新学期制定合理的学习和生活计划,不虚度假期。

根据学校要求排查五类人员,并对排查出的五类人员每天上报、跟踪、联系,核实学生身体状况,确保学生信息准确,确保上报信息及时。及时发布疫情期间学院指挥部相关文件,指导学生假期生活,回应学生及家长关切。同时,针对存在的疫情瞒报、漏报行为,发布学校校规校纪及其他高校学生提前返校被处分消息,以起到警示作用。

临近开学,配合学校教务部指导做好学生线上选课工作和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建立相关科目师生群,及时发布上课信息,监督学生线上学习状况。根据省教育厅要求,积极排查来自湖北地区、信阳、南阳、驻马店、郑州五个区域的同学,为正式开学做准备。

大量的统计工作成为辅导员日常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学生放假在家,给统计工作带来很大不便,但辅导员们克服现实困难,积极与每位同学取得联系,针对排查出的五类人员每天与学生电话联系,询问学生健康状况。

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同时,进行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宣传,号召广大学生积极参军入伍,奉献青春,报效祖国。

虽然没有正式开学,羲和书院全体辅导员仍以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全天候24小时奋战在学生工作和疫情防控第一线,随时解决学生遇到的各种问题,认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全省战“疫”乃至全国战“疫”贡献自己的那份力量。


辅导员刘林在线解决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


辅导员姚丽在排查统计五类学生信息


辅导员姚文明给学生拍视频带头为武汉加油!

新闻动态
Xih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