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和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转载:我校主题教育之“矢志不渝守初心,坚定信念履使命”宣讲会隆重举行
作者: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 737

为深入贯彻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进一步落实“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学习要求。1129日下午,我校在闻德礼堂隆重举行“矢志不渝守初心,坚定信念履使命”三全精神宣讲会。我校党委副书记张钢,教务长杜华贞,副院长马波、薛宏及各单位负责人、全体教职工、六大书院优秀学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

一段视频拉开了宣讲会的序幕。视频中展示了三全学院十六年来,从一块砖到一栋栋高楼,从几十个元老为三全学院打下基础到数百位教职工一同共创荣光,从没有独立成型的实验器材到拥有高端先进的现代医疗装备与技术,学校艰苦奋战、敢为人先,广大教职工矢志不渝、恪尽职守。一张张照片、一项项荣誉,将学校十六年来的成长、壮大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随后的“榜样面对面”环节,主持人先后对我校职能部门教职工、一线辅导员、老教授、中青年教师、后勤服务团队代表进行访谈,揭示三全精神在学校不同岗位的体现。

首先接受访谈的是职能部门的常青老师。常青毕业后留校工作,十年中经历了很多角色的转变与挑战。她讲述自己在工作中遇到各种困难并不断克服的历程,面对“静态页面”、“代码”等一系列陌生的专业词语,虚心学习,最后成功完成了官网改版,正是这种迎难而上的精神,使“技术小白战胜了自我”。她认为,职能部门的工作就像一条条纽带,维系着学校各个部门之间的联系,为学校稳步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常青就像三全的孩子,对学校有着不一样的情怀,她说:“十五年来,在学校学习、生活、成长、锻炼,见证着学校变化的一点一滴,怀揣感恩的心回报母校,只要需要我,我会竭尽全力做到最好,这也是我对自己的要求。”

接着,学生朗读了一封写给李高杰老师的信。辅导员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件,面对琐碎繁杂的工作,唯有默默地付出。李高杰讲述与一个单亲家庭的学生看病的感人故事。学生阑尾炎发作,她奔忙了一夜,为学生做了各项检查并垫出医药费。“我的父母都没有像您这样照顾我。”学生感动落泪,李高杰给学生一个深情的拥抱。她说:“任辅导员期间,累过、哭过、埋怨过,但是一想到我的学生与我并肩同行,就觉得幸福感爆棚。因为辛苦,我才更加珍惜,才能更快成长。”她认为辅导员工作苦,但心不苦。“有事就找辅导员”这是学生的信任,是辅导员老师们不变的初心与责任。

随后上台的是在教学和科研一线坚守的卢龙斗教授和青年教师苗莹莹。作为生科院的院长,卢龙斗教授带领青年教师团队取得了许多科研上的成就和突破,创立“3+1”育人模式。他组建团队,凝练方向,打造平台,实现了七项突破;不断创新教学形式,创新科研设计。他说:“我从年轻人身上学到了很多,年轻人有冲劲、有干劲。搞科研也应该拥有勇往直前、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三全学生要有跳两跳、跳三跳摘桃子的精神。”卢龙斗寄语全体教师都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做一个合格的、优秀的教师。苗莹莹讲述了她日常教学和举办全科医生技能大赛、解剖绘图大赛的心得。她说:“教师要学会克服困难、兢兢业业,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升自己,做到与时俱进,精益求精。虽然人体结构不变,但临床医学课程在变,坚持备课并及时更新知识库,讲课不能一成不变,要学会开拓创新。日后学生再碰到各种各样的病例,会处理的更加游刃有余。”爱是相互的,给学生足够的爱,这就是她的秘诀。

 “用太阳的光辉,编织我们的理想,用朝霞的绚丽,维护校园的平安!”总务及后勤团队用激情的朗诵表达了他们的心声。朗诵结束,教职工代表吐露心声。针对维修方面存在的不足,推行“抢单模式”来提高维修效率。总务部刘振岭谈到:“有问题马上解决,立刻解决,必须解决!”总务部为供水压力问题、电力供应问题、“厕所革命”等方案的整改做出了努力,正在不断完善修整,努力让师生满意。后勤服务中心王二霞提到暑期改造餐厅、超市期间,工期紧、任务重,连出事的孩子都无法细致照料,他还分享了20167月学校“拼命三郎防汛抢险队”的感人故事,后勤全体员工光着膀子跳进水深及胸的积水水里检查、运送,把仅存的食物分发给受困的老师和学生,接送他们的物品,很多人在水里泡了一整天才意识到自己连早饭都没吃。后勤团队体现了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到极致的原则,为我校师生服务解决生活难题。

 “把青春奉献给事业,为学校添砖加瓦。”是董事长特别奖获得者马素娟来校数年的初心历程,“立德、奋斗、求是、创新”是她在不同岗位中不变的追求。背景PPT中一张张照片展现了马素娟从2007年来到学校工作至今的种种经历。当年的小姑娘已经成长为一名骨干教职工,十二年中,她见证了三全的点滴成长,见证了三全从黄土遍布到如今楼宇成群,从小树初植到现在绿树成荫。时间如同白驹过隙,看着一张张今昔对比的照片,一个个当年青年职工艰苦奋斗、与学生同苦共乐的场景,马素娟声音哽咽,落下了眼泪。现场观众也为这份深情触动,纷纷鼓掌回应。

最后,现场播放学校主要领导寄语视频,更是将宣讲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学校党委书记杨捷阐释了三全精神内涵:实干、创新、奉献。他说,三全精神是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希望全体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拼搏、砥砺前行,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地方型高水平、有特色的医用型新型高等医学院校而奋斗,为建设美好三全而奋斗。

院长胡仕坤指出:三全精神之强,展现于我们的办学定位之高;三全精神之新,展现于我们的发展速度之快;三全精神之精准,展现于我们对发展水平、育人质量的严格要求。他希望每一个三全人,都能铭记初心和使命,坚持“三个全面”,发扬三全精神,扎实奋进、勇于创新,为学校人才培养水平的全面提升贡献力量。

现场师生对三全精神有了更真切的理解,他们纷纷表达感受。许多学生表示,通过观看“榜样面对面”访谈,大家深刻感受到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学校的巨大发展,身为三全学生感到自豪和温暖。检验与影像学院党总支书记赵云娟说:“今天下午的宣讲会很有创意,效果非常好,让身边的人讲述身边的事,师生感同身受,热泪盈眶,观众产生了强烈共鸣,对三全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大学生新闻中心承办,是学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举办者精心策划,认真组织,深入挖掘普通教职工的生动感人故事,阐述、总结和传播全体教职工真抓实干、锐意创新、默默奉献的三全精神。三全精神是学校十几年艰苦奋斗、凝心聚力而形成的宝贵财富,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矢志不渝守初心,坚定信念履使命”宣讲会完整视频链接:https://url.cn/5pmzMxV?sf=uri












新闻动态
Xih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