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和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羲和书院召开12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作者: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 360

12月9日,羲和书院党总支在羲和书院会议室召开12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水平和十九大报告。”崔向前书记主持了本次会议,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此次学习。

会上,党总支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新华社刊发——《习近平在上海考察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水平》。习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大推进三大攻坚战力度,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海是我们党的诞生地,党成立后党中央机关长期驻扎上海。上海要把这些丰富的红色资源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要扎实推进党的建设。

崔书记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并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主题教育不能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衡量实际成效的根本标尺就是解决问题、推动书院发展。第二批主题教育重点在基层,更要求真务实,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干部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要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在强基础、补短板上下功夫,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随后,羲和书院党总支成员王晖、姚文明、刘林、张俊景和其他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书院全体师生员工都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加强对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切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刘小磊同志总结发言。他强调,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中要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保持平和心态,心无旁骛努力工作。在抓学生工作上下更大的气力,关键是找准问题、抓住问题、解决问题,眼光放长远,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对学生工作的防控能力,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学院和书院建设贡献力量。


党建工作
Xih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