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和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羲和书院党总支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 257

12月9日下午,羲和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羲和书院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报告精神, 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羲和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学习,羲和书院党总支书记崔向前主持并发言。

本次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办好思政课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深刻阐述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鲜明主题以及会议提出的奋斗目标、明确的13大制度和治理体系优势以及为实现奋斗目标的“十三个坚持和完善”。围绕如何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和核心目标,本次会议以丰富的案例和富有感染力的讲解,从“思政课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主体在学生”、“思政课要遵循规律不断改革创新”、“加强党对思政课的领导”等方面进行系统阐述。

党总支书记崔向前同志指出,为国家建设、民族复兴培养大批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思想政治理论课发挥着重要作用,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加强思政课建设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旗帜鲜明、毫不含糊;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关心大学生的思想道德成长;要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思政教育全过程,涵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引导学生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教师是办好思政课的关键,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从关注社会中汲取养分、丰富思想,创新课堂教学,要有知识视野、国际视野、历史视野,通过生动、深入、具体的纵横比较,给学生深刻的学习体验。

刘小磊副书记表示,本次会议报告数据翔实、所列举的案例丰富生动,教职工党员发言内容丰富,为我们深入解读了相关会议精神,并从经济学视角带领我们纵向和横向地看待新时代中国经济,探讨了如何理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刘书记结合自己长期从教与从事高校教学管理工作的经历与体会,以自己的身体力行为我们诠释了学高为师、德正为范。

学习会议结束,与会的教职工党员更感肩上责任之大、使命之重:“辅导员是离学生最近、和学生接触最多的教师,我们的思想政治教育应该先了解学生所思所需,基础教育和专题教育有机结合,让思政教育更贴近学生内心,例如当前我们的思政教育要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结合,引导学生关心国家发展、关注行业动态。”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要把握立德树人的本质内涵,并以整体观加强对其的深刻认识,将“立德”贯穿于“树人”的全过程,将“立德树人”贯穿于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的整体发展中,真正使立德树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建工作
Xih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