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和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我书院参加“不忘初心,医路同行”第三届全科医生技能大赛
作者: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 701

不忘初心,医路同行。为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扎实的医学理论知识和临床技能,11月26日晚,第三届全科医生技能大赛决赛在闻德礼堂隆重举行,我书院团队选手表现优良。解放军371中心医院肿瘤外科朱全生医师、消化内科高菲医师、影像科田静雯医师及我校基础医学院杨保胜教授、苗莹莹老师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经过初赛的层层角逐,我书院奥司他韦队、仁医丹心队两支队伍挺进本次决赛,与其他书院四支队伍同台竞技。

比赛分技能操作表演和红色演出两个环节依次进行。我书院奥司他韦队第一个出场,以呼吸科为背景,生动地为大家展示了医生对患者的不抛弃、不放弃。一次SARS患者的治疗,不论是听诊前先捂热听诊器的暖心细节还是始终沉稳面对传染性病人的心态,都体现出了张医生的医德素养,也丰富了一位实习生的成长之路。第五个出场的仁医丹心队更是以精湛的演技诠释了一场职业医者的责任与担当。在父亲的看望和患者的救治之间,常医生选择了患者,却不知此时失望而归的父亲突发脑溢血,也在手术台上......医者在患者和家庭之间往往会选择前者,是一份无奈,但更多的是一种伟大的爱,舍小家为大家的爱,是一位职业医者的责任与担当所在。

红色演出环节,不论是奥司他韦队充满活力的舞蹈《我是个医生不是神》和震撼的合唱串烧,还是仁医丹心队抑扬顿挫的朗诵与直击心灵的合唱《仰望星空》,都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视听体验,赢得了阵阵掌声。活动最后,领导为各个团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和互相学习的平台,更巩固了专业相关知识,丰富了课下学习方式,培养了同学们对科学精神的执着追求。




新闻动态
Xih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