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和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羲和书院召开1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作者: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 318

2019年11月18日上午,羲和书院党总支在羲和书院会议室召开1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 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和十九大报告。羲和书院党总支书记崔向前主持了本次会议,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此次学习。

会上,党总支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新华社刊发——《习近平在河南考察时强调 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 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信阳市新县、光山县、郑州等地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考察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主题教育层级下移,线长面广。要注重分类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减轻基层负担,注重开门抓教育,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崔书记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他表示,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结束,书院总支要总结运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更有侧重点的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要多学党史、新中国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等都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充分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书院学生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随后,羲和书院党总支成员王晖、姚文明、刘林、张俊景和其他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书院全体师生员工都要认真学习、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加强对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把先辈们的英雄故事讲给学生听,激励大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美好生活而奋斗。

最后,刘小磊同志总结发言。他强调,通过主题教育主题教育活动,工作中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保持平和心态,心无旁骛努力工作。在抓学生工作上下更大的气力,关键是找准问题、抓住问题、解决问题,眼光放长远,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对学生工作的防控能力,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学院和书院建设贡献力量。


党建工作
Xih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