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和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我校邀请专家教授开展新时代教学讲座-微课制作与教学应用
作者:王晖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 504

为配合我校新时代教学的举办,提高我校教师对微课教学形式的认识,普及微课教学制作的设计理念、方法、技巧等知识。1121日上午,河南师范大学十佳青年教学名师、省教育信息技术课题评审专家卜彩丽博士应羲和书院邀请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名为《微课制作与教学应用》的专题讲座,演讲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羲和书院书记崔向前和通识教育中心众多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报告会由王晖主持。

卜彩丽博士首先从未来教育对教师的要求谈起做微课的原因,在从明确教学目标、时间控制、知识点、教学视频几个方面来阐释什么是微课,并提出四个值得看即值得看、好看、想看、看得懂,来定义好的微课的特征。又从微课的教学导入环节、讲授环节、应用迁移、小结四个流程来讲如何做好一个好的微课。最后卜彩丽博士用一个个优秀的、精彩的国家或者省级微课案例指引大家如何制作各种微课。

崔向前书记作最后总结,他说卜彩丽博士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制作微课的原因,并用一个个难得的优秀案例来开拓大家的眼光。羲和书院期待大家在卜彩丽博士的启发下,制作出出更多、更高质量的微课。         

专家简介:

卜彩丽,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南师范大学十佳青年教师,中小学国培信息技术培训教师,河南省电教馆教育信息技术课题、信息技术论文大赛,全省教学技能大赛专家组成员。近年来,发表文章30余篇,主持省厅级以上项目10余项,连续3年荣获全国教育教学软件大奖赛一等奖,全国微课大赛一等奖。研究方向为信息化教学设计,技术支持课堂教学创新。



新闻动态
Xih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