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和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我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 37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月21日晚8点,羲和书院党总支积极组织平原新区基地等职工和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观看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4》,本次学习采取集中观看、座谈交流、互动分享等形式收到良好的效果,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节目中介绍了张富清、李连成等7名榜样人物事迹,分别是“特等功臣”张富清、“吃亏书记”李连成、“时代楷模”黄文秀、“大湖鸿雁”唐真亚、“抽粪女工”李萌、“羊书记"隋耀达,“嫦娥四号参研参试人员群体代表"叶培建、孙泽洲、刘适,他们是为地方及国家默默付出的中国共产党员,是值得当代大学生学习的榜样。集体观看这样的电视节目,使学生更加深刻的意识到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肩负的责任与义务也是对学生最好的思想道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羲和书院的学生党员赵明月等同志表示观看后深受感染,他们表示学生党员干部就是要在平时工作中发挥带头模范作用,经得起考验,承受住压力,敢于担责任,有理想作为,坚定理想信念,从而,牢记当代大学生历史使命,继往开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勇于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多贡献。  

《榜样4》一经播出,就戳中我们的泪点、震撼无数人的心灵。共产党人的精神和信念,是在坚持中动人、在平凡中伟大;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誓言,在当代依然光芒万丈。榜样具有无穷的感染力,我们应该看榜样、学榜样,以感动变带动、化感动为行动,为当前党的事业凝聚力量、为国家发展添砖增瓦,解难题、涉险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节目结束后,全体学生和党员积极交流讨论,踊跃表达各己的心得体会。讨论气氛热烈,交流效果良好。全体同学一致认为,作为大学生,应该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学好基础知识,练好基本功,以榜样为榜样,用榜样的精神激励自己,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力争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时,我们更应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常用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娴熟的业务能力得到身边同事和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追求,在奉献中绽放青春精彩。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同样也可以成为优秀共产党员。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让榜样的精神永绽光芒。




新闻动态
Xih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