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和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征文大赛实施方案
作者: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 607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感恩新时代,深切感受70年来我国建设发展的巨大变化,感受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自立自强、拼搏向上的奋斗历程,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开展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征文大赛的通知》要求,开展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征文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祖国,我想对您说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承办单位:自强社

协办单位:各书院

三、征文对象

全校接受国家各类资助的学生(含在校生和毕业生)。

四、征文内容和要求

1、根据征文主题选定角度,题目自拟,应结合自身求学成长经历,以“亲历者”的视角和口吻,生动描述在资助政策的帮助下所发生的变化,突出反映国家资助政策实施效果和受助学生的获得感,深刻表达对祖国的感恩之情,传递正能量。

2、征文体裁不限,结构严谨,语言简练,立意新颖,感情真挚,内容积极向上,体现诚信主题。

3、参赛作品文体为非虚构文体,内容须原创,字数不超过2000字。

五、大赛安排

第一阶段:宣传组织阶段(2019年7月2日—7月15日)

各单位要采取有效的措施做好宣传和辅导工作,通过层层选拔的方式,力争使学生资助政策和知识的宣传教育在广大学生中得到升华。

第二阶段:评选阶段(2019年7月6日—8月4日)

学校成立评审组,对各单位所交作品进行评选。

六、提交作品及有关材料

 1、上报作品要求。

各单位要对参赛作品进行初步审核。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保证从未在报刊、网络等媒体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每个书院初选提交征文作品数量不少于10篇。

 2、上报总结材料。

各单位要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附相关材料作为评定优秀组织奖的依据。

 3、上报时间及方式。

  8月4日17点之前以书院为单位,将评选出作品(每个书院2份)、评审会照片、宣传素材、活动总结(1000字以内)以电子版形式发至邮箱xxyxysq@sina.com

七、作品应用

学校将推荐优秀作品上报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组委会,获奖作品由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

八、大赛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胡国鹏 0373-7375116  15836006071

马斌 0373-7375116   15836146767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年7月2日 

通知公告
Xih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