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和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关于2019届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 691

根据《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2019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院学〔2019〕14号)文件精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贯彻《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实施细则》(院发〔2016〕28号)的要求,以维护毕业生心理健康、情绪稳定为目标,特将毕业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维护毕业生思想稳定、关注毕业生心理健康”为宗旨,引导、帮助毕业生正确处理离校情绪、缓解毕业生可能存在的心理困惑和情绪波动,确保2019届毕业生离校期间心理健康、稳定。

二、时间安排

2019年6月4日至6月19日

三、面向对象

2019届毕业生

四、具体内容

(一)宣传一期心理健康知识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鼓励书院依托网站、心理功能区对毕业心态、就业心理、离校情绪等问题进行线上、线下自我调适知识宣传。

(二)开展一次心灵健康体检

各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即日起安排各校区心理辅导人员及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班心理委员、毕业班没宿舍心理信息员,通过我院四级心理工作机制对全体毕业生心理健康状况进行排查,重点关注与帮扶特殊心理状况的学生,并建档留存咨询帮扶记录。上交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见附2)

(三)开放一个心理绿色通道

毕业生离校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对毕业生开放即时咨询服务通道。具体咨询途径如下:

线上咨询:关注微信公众号“心灵氧吧(sqxyxlzx)”,通过私信发送咨询的问题;

线下咨询:拨打电话3735525预约、前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面对面咨询。

(四)播撒一份毕业关爱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培训一批了解毕业生心理健康知识的学生志愿者,深入毕业生办理毕业手续的环节,协助就业指导中心处理、积极反馈学生在办理就业手续过程中出现的心理问题

(五)记录一场开心道别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线下采访、收集毕业生心声,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心灵氧吧(sqxyxlzx)”发布,提醒大学生开心告别过去,自信面对未来。

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事关学生思想稳定和校园和谐,各书院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合作、服务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同时,要高度关注部分因学业等问题未能毕(结)业或因就业等问题心理压力较大的学生,认真排查、及时化解矛盾,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2019年6月3日

通知公告
Xih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