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和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石晓卫教授受邀为通识教育教师代表做科研专题讲座
作者:刘林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 632

为提高教师科研水平,获得更多科研成果,522日,羲和书院科学思辨教研室特邀教务部石晓卫教授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做了题为《如何立足我校实际开展科研工作》的学术讲座。羲和书院党总支书记崔向前、党总支副书记刘小磊出席,通识教研室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

石晓卫教授围绕科研资源、科研选题、科研立项、科研成果四个方面进行阐述。首先,他简要介绍了开展科研工作的基本思路,从实验研究、科研资源、科研成果三个方面实施科研工作。其次,他通过列举生科院的科研平台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科研团队的组建,以及近几年取得的科研成果来说明怎样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开展科学研究。随后,石老师结合生科院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辅助生殖技术的生育力保存技术的研究,进一步讲解如何进行选题,如何通过在工作实践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科学有效的解决方案,同时指出研究成果的重要意义。最后,与会老师根据自身存在的疑问向石老师进行提问,石老师针对老师提出的如何结合自身专业进行选题研究、如何提高科研能力以及科研团队建设给出了诸多建议。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讲座,与会老师明确了如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科研工作,科研思路更加清晰,为今后科研工作的顺利展开打下良好基础。


新闻动态
Xih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