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和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凝聚党团力量,传承五四精神
作者: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 1505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值此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纪念、学习和传承五四精神,羲和书院于521日开展了“凝聚党员力量,传承五四精神”党团日主题系列活动。校团委书记马素娟,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助理高嵩出席,羲和书院党总支书记崔向前及书院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羲和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小磊担任主持。

严肃穆的启动仪式随着振奋人心的国歌拉开帷幕。活动开始,羲和书院党总支书记崔向前致词,他说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十九大的号角已经吹进了千家万户,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学习党团知识,学习五四精神;他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一定圆满成功。热烈的掌声之后,团员、党员在党旗和团旗下庄严宣誓,并在喷绘墙上留下了自己充满力量的手印。同学们心中的力量通过誓词已凝聚到拳头上,这一按,仿佛是把我们的党团力量全部传递到了喷绘墙,汇聚在一起,拧成一股绳,不断强大......最后,在授旗仪式中,羲和书院党总支书记崔向前将党旗隆重地交到党员代表手里,校团委书记马素娟也完成了与团员代表的交旗仪式。

活动一,“心随影动,忆五四峥嵘”。在整个观影过程中,团员们感同身受、慷慨激昂,心情随着影片情节的曲折及中国外交的命运而跌宕起伏。巴黎谈判失败,五四运动哄起,国家兴旺,匹夫有责。五四运动中学生们的民族激情和爱国热情,为了祖国不惜倾洒热血乃至牺牲生命的精神,让同样身为学生的我们无不为之动容。影片结尾,一幕幕新中国的成就在同学们眼前闪过,给了同学们以心灵震撼。观影结束后的五四精神知识竞答环节,共青团员们积极参加,九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活动二,“羲望之树,继五四之薪火”。在党旗和团旗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路上伴着团歌去往后方林地,接受2019届优秀毕业生向书院捐赠的希望之树,刘小磊书记沿途向大家讲解希望之树和本次活动的意义。到达“羲望之林”后,老师和同学们一同揭开由2014级学生党员代表向羲和书院捐赠的“希望之树”的幕布,并为其挂上希望之牌,希望新一届的青年能充分理解五四精神,积极肩负起爱国爱党的重任,并将这份精神传承下去。

活动三,“致敬前辈,扬党之精髓”。到达“老战士之家新乡平原新区富乐园老年康养公寓”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他们胸前满满的勋章,这是至高无上的荣耀。虽已年迈,但透过他们的双眼能看出他们仍饱含激情与热血。前辈们为所到党员讲述1984年郑州解放战役和1950年抗美援朝那段红色的记忆和残酷又感动的战争历史瞬间。今天,他们相聚在一起,浓厚的战友情勉励着党员志愿者们。他们用生命传承着中华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勇善战、不怕牺牲、保家卫国的高尚品格和崇高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关心他们,传承这一崇高的精神。党员志愿者们为老战士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用实际行动去关心老战士,希望这些“最可爱的人”能够更开心,更幸福。

活动四,“不忘初心,永铸红色党魂”。位于图书馆一楼的“新时代学习馆”是同学们学习党务知识的不二之地。学生代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共参观学习了六个展区,分别听取了党史、党章、入党誓词的讲解,了解了部分红色经典书籍。老师讲得生动、细致,同学们听得用心、入神,超出了预期学习效果。

“凝聚党团力量,传承五四精神”纪念党团主题系列活动是我校历年来的传统。此次活动融合了观影、实地怀念、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的特点,对活动主题进行了完美沉淀,不仅使同学们对党、对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使同学之间更有凝聚力,懂得切身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






书院风采
Xih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