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和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我书院开展乡村支教志愿者活动
作者:刘林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 657

为了丰富学生课外生活,以及引导我书院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响应社会公益的号召,提高我书院的社会知名度和感染力。我书院志愿者于1217日在姚村小学举办乡村支教志愿者活动。本次活动由16名志愿者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每人每天2个志愿者学时。


下午两点半,志愿者们到达活动地点。首先,志愿者们分成四组,每组四人。每组负责教育管理不同年级的学生。之后,每组志愿者都带选择带领各不同年级的学生展开一系列具有教育意义的活动。第一组志愿者带领学生做“击鼓传花”的游戏,学生们也积极主动地与志愿者打成一片;第二组志愿者带领学生展现出对学习狂热的热情,他们怀着对知识的渴望为学生们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讨论;第三组志愿者带领学生同第二组一样认真负责地为学生们解答疑惑,认真辅导学生们的作业;第四组志愿者则带领这些学生一起趣味朗读,每人扮演一个角色,把《别饿坏了那匹马》这篇课文以话剧的形式展示出来,整个课堂显得都生动有趣了。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体味到了贫困家庭学习机会的来之不易,而且了解到了贫困地区的学生需要被更多人关爱和保护。志愿者们更是体会到了本次支教的真正意义在于给与他们关心,唤起他们获取知识的热情。



新闻动态
Xih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