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和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我书院举办“崇尚科学、致敬英雄”主题党务晚会
作者:刘林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 86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缅怀英雄烈士,对大学生进行党性教育,11月29日晚,羲和书院“崇尚科学、致敬英雄”主题党务晚会在闻德礼堂隆重举行我校党委书记王志凯出席相关院系、职能部门、书院负责人以8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


晚会诵读、歌曲以及情景剧的形式展开。活动伊始,全场肃立,奏唱国歌。随后百人诵读《长征的记忆》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演员们展现了红军长征时期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的感人画面,歌颂了红军不畏艰险、勇往直前革命精神情景剧《难忘红蘑菇》讲述了以邓稼先为代表两弹元勋在条件极其艰苦的情况下制造出国之重器——原子弹的故事。他们隐姓埋名28年布满荆棘的不归路上奋力前行虽然的名字鲜为人知,们的贡献永垂青史。情景剧最后演员们齐唱《中国男儿》更是引起全场热烈的掌声情景剧《裘法祖》讲述了“中国外科之父”裘法祖因为母亲因病去世而致力医学、认真学习、潜心研究,最后终成一代医学大家的故事。演员们惟妙惟肖的将跌宕曲折的情节展示给观众,故事引人入胜,人物形象丰满,动人的场景使观泪目情景剧最后,在主持人带领下,全场观众起立,齐读医学生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晚会推向了最高峰。


后,李东亮等老师以视频的方式为羲和学子送来了真挚的寄语。他说:“科研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要在科研上走的宽、走的高、走得远,有所建树,大家应该有三心,即倾心、静心和恒心,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成绩。活动最后,歌曲《龙的传人》用激情高亢的声音为现场观众呈现一场视听盛宴。


英雄烈士的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共同的历史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各族人民97年来不懈奋斗伟大历程、可歌可泣英雄史诗的缩影和代表。羲和书院以此次党务晚会为契机,在缅怀英雄烈士,弘扬爱国精神的同时,激励广大学子崇尚科学,努力钻研,向英雄科学家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党建工作
Xih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