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和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羲和书院举行“‘羲’出精彩,‘寓’见美好”宿舍文化建设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刘林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 385

为促进我院宿舍文化建设,营造书院文化氛围,全面提升学生生活环境,充分发挥大学生宿舍文化育人功能、环境育人功能。在创建节约型校园、平安宿舍的精神指导下,羲和书院特举办“羲”出精彩,“寓”见美好宿舍文化建设活动,启动仪式于10月24日上午10点在羲和书院门洞前举行。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金文,学务长邱永建莅临活动现场,羲和书院党总支书记崔向前,党总支副书记刘小磊,后勤集团物业中心总经理刘振岭,以及羲和书院百余名师生和宿舍楼保洁人员参加本次启动仪式。仪式由刘小磊主持。


邱永健致辞,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院学生管理规定》以及《关于切实加强高校学生住宿管理的通知》等有关规定,结合三全学院实际工作学院宿舍文化建设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以建设 “安全文明、和谐整洁、舒适优雅、绿色生态”的大学生宿舍为载体,以创建“一争两创三进四赛”为抓手,形成特色鲜明的三全学院书院宿舍文化,打造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品牌。


崔向前讲话,宿舍被称为是大学生的“第一社会,第二家庭,第三课堂”。本次活动将以书院宿舍文化建设过程中学生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充分发挥书院宿舍文化育人环境育人功能,争取打造一个整洁、温馨、高雅且具有羲和书院特色的文化生活社区。


刘振岭发言,羲和书院本次宿舍文化建设活动,旨在为学生创建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我们将全力支持羲和书院本次活动及日常服务工作。会后我们将实地进行巡查和限期整改,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强本职工作,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后勤服务。


宿舍长代表发言,美好的生活需要我们自己去创造,去维护,希望同学们一起努力共创优秀寝室,共享美好生活。也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这个机会,让我们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让羲和更美好,让生活更精彩。


最后,有羲和书院党总支书记宣布“羲”出精彩,“寓”见美好,宿舍文化建设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王金文书记视察了部分学生宿舍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祝愿本次活动成功举办。


据悉,羲和书院随后将开展最美宿舍合影评选活动、并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规范宿舍管理,完善宿舍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羲和书院特色宿舍文化。




新闻动态
Xih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