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和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羲和书院10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总结
作者: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 527

根据三全学院党务办公室《2018年全院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按照学校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制度,2018年10月份我院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将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十九大报告。现将学习情况记录如下。

一、基本情况

学习时间:20181011日至1022

学习方式: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

学习人员:羲和书院全体党员

分组方式:党总支统一协调,按照职工、学生党支部划分小组

二、学习安排

学习时间

学习地点

学习内容

参与人员

1022上午10点

羲和书院会议室

1. 习近平: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将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

2、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

  

全体教职工党员

10月11日-17日

各支部自行安排

1. 习近平: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将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

2、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

各支部党员

  

三、学习要求

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抓好落实,确保学习成效;因为涉及新生党员手续办理,坚持学以致用,确保工作无错误;要结合辅导员、生活老师、各级学生的特点,提出不同的学习要求,增强学习的针对性。

四、学习收获

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门邀请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并亲切会见他们。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川航3U8633航班机组在执行航班任务时,面对万米高空突然发生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紧急状况,机组人员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119名旅客生命安全。习近平强调,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5·14”事件成功处置绝非偶然。处置险情时,机组人员所做的每一个判断、每一个决定、每一个动作都是正确的,都是严格按照程序操作的。危急关头表现出来的沉着冷静和勇敢精神,来自机组人员平时养成的强烈责任意识、严谨工作作风、精湛专业技能。机组人员不愧为民航职工队伍的优秀代表。我们要在全社会提倡学习英雄机组的英雄事迹,更要提倡学习英雄机组忠诚担当、忠于职守的政治品格和职业操守。危难时方显英雄本色。

二、崔书记说道:辅导员特别各支部书记要向“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学习,学习英雄机组忠诚担当、忠于职守的政治品格和职业操守。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需要千千万万个英雄群体、英雄人物。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就是要把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体现在对工作的高度负责的责任意识上,向英雄学习致敬。

党建工作
Xih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