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和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羲和书院6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总结
作者: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 294

根据三全学院党务办公室《2018年全院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按照学校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制度,20186月份我院党员学习了:"习近平青年要成为实现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及党的十九大报告"。现将学习情况记录如下。

一、基本情况

学习时间:201869日至622

学习方式: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

学习人员:羲和书院全体党员

分组方式:党总支统一协调,按照职工、学生党支部划分小组

二、学习安排

学习时间

学习地点

学习内容

参与人员

622上午10点

羲和书院会议室

1、习近平:青年要成为实现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2、党的十九大报告

  

  

全体教职工党员

6月9日-19日

各支部自行安排

 1、习近平:青年要成为实现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2、党的十九大报告  

各支部党员

  

三、学习要求

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抓好落实,确保学习成效;因为涉及新生党员手续办理,坚持学以致用,确保工作无错误;要结合辅导员、生活老师、各级学生的特点,提出不同的学习要求,增强学习的针对性。

四、学习收获

、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习书记强调要坚持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着重强调高校要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二、崔书记说道:认真贯彻落实党的重要指导思想,整体推进书院党总支各项建设,着力培养优秀学生党员。大学生是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大学生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崔书记强调道努力把书院每位学生都塑造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学校期望。让每位学生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了解中华民族历史,秉承中华文化基因,有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著,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通过学习知识,掌握事物发展规律,通晓天下道理,丰富学识,增长见识,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面向实际、深入实践,严谨务实、苦干实干,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党建工作
Xih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