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和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王彦杰院长做客“闻德大讲坛”之“思邈论方”讲坛
作者:刘林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 2100

砥砺品格,为梦前行。65日晚,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副院长王彦杰应邀做客我院“闻德大讲坛”之“思邈论方”讲坛,在平原校区闻德礼堂为八百余名三全学子做“志存高远、扬帆起航”专题讲座。羲和书院党总支书记崔向前、党总支副书记刘小磊出席讲座。

王院长从人生有梦活在当下志存高远三个方面进行阐述。首先,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成长经历。他表示,梦想虽几经变迁,但他努力的方向从未改变。他用王守仁的追梦历程来告诉同学们,人生只要有梦想,所有的痛苦磨难都能克服。随后,他告诉同学们,人要活在当下,静待时机。他语重心长地说,活在当下就像是原本某个不甚清晰的梦,不经意间被聚光灯点亮了。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机会,抓住当下每一个进步的机会,做一个知识渊博的人。之后,他对同学们现阶段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做出详细解析。他表示,作为一个医学生,不仅要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还要对未来有详细的规划,要志存高远,他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同学们一阵接一阵的掌声。最后,在互动环节中,王院长对同学们提出的“理想如何付诸实践”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他说,实现梦想的过程无疑是破茧成蝶从量变到质变的华丽蜕变,希望同学们在坚持梦想的道路上执着追求、忘我奋斗,并向同学们赠送了亲笔写有“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等激励话语的书籍。活动期间,大家多次被王院长的不同时期的人生经历所感染,全场秩序井然,掌声不断。

我们通过本次讲座,羲和书院为学生搭建了一个与专家有效沟通的交流平台,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规划和人生规划均具有很大的指导作用。




思邈论方
Xih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