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和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思邈论方”讲坛走进全过程教学基地
作者:刘林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 1293

4月26日晚,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甲乳外科主任薛会朝应邀做客羲和书院“思邈论方”讲坛,做“医学生如何学习及规划人生”专题讲座。讲座在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1201教室举办,羲和书院2014级临床学院200余名学子共同聆听。

在活动过程中,薛会朝从“学习方法”和“人生规划”两个方面展开阐述。首先,他祝贺同学们选择了医学这个神圣的专业。随后,他以“选择医学院意味着终身学习,你准备好了吗”开始了今天的讲座。他强调正确的学习方法是做好人生规划的前提,天道酬勤才是硬道理,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相信学无止境,而且一定要学好医学基础课。之后,薛会朝讲述了规划人生对一个人成功的重要性,规划人生的目的在于掌握现在,看得见未来,并对同学们未来的人生规划做出指导,告诉同学们要明确目标,并且要有详细的过程规划,不能盲目向前。

最后,薛会朝和同学们在进行现场交流时指出:“要在学习中找到人生目标”然后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要自律、自主、自奋和自强。并借用列宁的话“宁要好梨一个,不要烂梨一筐。积极肯干和忠心耿耿的人即使只有两三个,也比十个朝气沉沉的人强”结束了本次讲座。


思邈论方
Xih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