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和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轮椅舞动康复行——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羲和书院“互帮互助,彰显羲和精神”团日活动
作者:刘林时间:2016-10-23浏览次数: 62

2016年10月22日上午,由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羲和书院2014级康复治疗专业12人组成的“轮椅舞动康复行”团队驱车前往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并在医院门诊楼前的广场内展开“互帮互助,彰显羲和精神”的团日活动。

在羲和书院辅导员杨昕岳老师的指导下,他们于10月17日成立了活动小组,并在18号开始着手此次活动的排练。他们采用轮椅舞与太极拳相结合的方式,让四名同学模拟患者,与其他六名同学一起展开太极拳的表演,并且让模拟患者的同学在太极中穿插表演轮椅舞。太极与轮椅舞相辅相成,自成一体。在排练过程中,专业老师认真指导,每位同学认真练习,所有细节一丝不苟,完美的完成了此次活动的准备工作。

此次活动以“快闪”的形式展开,用轮椅舞和太极拳相结合的新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轮椅舞的魅力。同时,呼吁大家要正确对待残疾人,给他们爱和关心,并且学会欣赏他们的魅力。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严谨又新奇的表演形式,吸引了新乡市民和患者家属的驻足围观。他们称轮椅舞与太极拳相结合的方式很是新颖,既可以强身健体,又不会失去吸引力。太极拳是中国传统康复疗法之一,深受大家的喜爱。我们此次活动特意展示了这种新形式,使中华民族的传统得到了发扬。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虽然前期准备很辛苦,但是看到成果的我们是欣喜的。

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他们学会了尊重残疾人,欣赏残疾人。轮椅舞动康复行,让我们秉承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羲和书院的精神,互帮互助,一起维护社会和谐,一起打造康复的美好蓝天。

详情请点击:

中华网 http://edu.china.com/new/edunews/jy/11076178/20161025/30021190.html?qq-pf-to=pcqq.c2c

南京热线 http://www.njolw.com/njnew/201610/26006924.html


学生会
Xih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