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和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大学生做科研立项有什么好处?
作者:时间:2017-02-10浏览次数: 191

科研立项仅仅是一个初始阶段,后续还要经过查找资料调研等步骤完成课题,写出论文才算是完成。单单立项好处不多,可能只有一个半个创新学分。所以这个问题我还是按照你圆满完成课题为条件作答吧!

好处:

1、荣誉,完成高质量论文,是学霸的必然能力,不仅同学会尊重你,就连教授研究员们也会喜欢你这样的学生。

2、奖学金,你要知道,评选奖学金是需要非学业因素测评的,如果成绩段位相同,你的论文能发挥帮你刷掉对手的作用。特别是一些高质量的奖学金,更是要求要有科研成果。

3、创新学分,这个是毕业拿到学位证的一项条件,不同的学校要求的数量不同。虽然说创新学分有点水,但如果你能够通过科研成果获得创新学分,绝对是要比别人掏钱买裁判证要更实惠的。

4、保研,如果你有意考研,那么你必须要求自己成为学霸,而且要有科研成果,那么你的考研之路会比别人通顺许多。当别人别刷掉的时候,你却稳稳的进入了心仪的大学,这不是最好的红利吗?

5、其他福利,比如你的论文需要到外地调研,而那个地方恰好是你一直想要去的地方。那么你可以在调研的过程中完成那个地方短暂一游的梦想。而且是可以报销经费的啊!(当然你不能真的拿着景点门票报销,只是说来回路费至少不用你花钱了是不!)

6、最重要的还是开心,成绩对自我的激励是最大的开心!

科研动态
Xih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