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和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郭学鹏教授做客羲和书院“思邈论方”讲坛
作者:刘林时间:2017-11-29浏览次数: 1559

1128日晚,新乡医学院硕士生导师郭学鹏教授应邀做客羲和书院“思邈论方”讲坛,做“学医,医学,是个不错的选择”专题讲座。讲座在平原校区A201教室举办,羲和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小磊及相关老师与200余名学生共同聆听。

讲座前,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副院长王彦杰会见了郭学鹏教授并给予问候。

活动过程中,郭学鹏从树立良好医德医风学好基础课和外语养成临床逻辑思维三个方面展开阐述。首先,他祝贺同学们选择了医学这个神圣的专业。随后,他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开始了今天的讲座。他强调人的智能是正态分部的,而天道酬勤才是硬道理,他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相信学无止境,而且一定要学好医学基础课。他还表示,作为一个医学生,要树立好良好的医德医风。他引述了妇科泰斗林巧稚考协和的故事,告诉同学们,医生是个神圣的职业,必须明白医者仁心的道理。“学好外语”是郭学鹏给同学们的建议,他语重心长的对同学们说:“你们在学习英语的道路上只有一个优势,就是你们还年轻,所以只要坚持学习,就能取得胜利。”之后,郭学鹏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临床逻辑思维,把医学的理论知识与临床工作经验结合起来。

最后,郭学鹏和同学们进行现场交流时指出:“将兴趣与专业结合起来时间很愉快的事。”然后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要自律、自主、自奋和自强。并借用中共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为青年人19大党课上量身打造的八字谚语“励志、乐学、明德、笃行”结束了本次讲座。

郭学鹏教授个人简介:

郭学鹏,1965年毕业于河南医学院医疗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任亚太小儿神经学会会员,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神经学组成员、学术指导小组成员,中华医学微量元素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小儿脑瘫康复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康复医学会小儿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全国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库成员,河南省医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儿科学分会常委,河南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中华实用儿科临床杂志》主编,《国际中华微量元素杂志》副主编,《河南医学研究》《儿科药学杂志》编委。河南省政协常委。先后被中国心理卫生协会评为第一届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优秀工作者、被中国康复医学会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和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小儿脑瘫康复专业委员会颁发特殊贡献奖、被新乡市评为医师终身荣誉奖。

  

  

思邈论方
Xih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