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和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我书院10月政治理论学习总结
作者: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 1719

根据三全学院党务办公室《2017年全院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按照学校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制度,2017年10月份我院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和。现将学习情况记录如下。

一、基本情况

学习时间:2017年10月12日至10月28日

学习方式: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

学习人员:羲和书院全体党员

分组方式:党总支统一协调,按照职工、学生党支部划分小组

二、学习安排

学习时间

学习地点

学习内容

参与人员

10月27日上午10点

羲和书院会议室

1.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

2.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全体教职工党员

10月12日-28日

各支部自行安排

1.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

2.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各支部党员


三、学习要求

各党支部要细心负责组织,抓好落实,保证学习成效;坚持举一反三,学以致用,确保工作正确、无错误;紧密联系并结合辅导员、生活老师、各级学生的特征、特点,提出全面合理的学习要求,增强学习的针对性与时效性。

四、学习收获

一、崔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崔书记指出:我们每个党员都是其中的一份子,只有我们每个人奋斗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才能助力中国梦,实现全国人民的共同梦想。

二、崔书记还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指出,要立足时代特点,推进马克思主义时代化,更好运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真正搞懂面临的时代课题,深刻把握世界历史的脉络和走向。以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聆听人民心声,回应现实需要,深入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更好实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崔书记结合学习内容指出:具体到我们的工作上如何要用教育理论指导我们的教育实践。我们不仅要尊重教育规律,不迷信权威,更要用实践来检验真理。



党建工作
Xih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