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和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我书院举办心理情景剧大赛
作者:刘林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 875

1018日晚,羲和书院在第一教学楼D2教室举办心理情景剧大赛。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胡龙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胡静静、羲和书院院务主任兼团总支书记徐丽萍与羲和书院辅导员刘林、刁欢欢、姚文明、孙峰出席并担任评委,羲和书院16级、17500余名学生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次情景剧大赛以“沟通”为主题,面向全体羲和学子招集参赛队伍,旨在以情景剧的形式,展现当代大学生乐观积极的精神风貌。

  

率先登场的情景剧《当然是选择原谅她》讲述了一个自卑胆小的女生重新融入大学生活的故事,演员们用唯妙唯俏的表演将日常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搬上了舞台,社团招新,舞蹈大赛,炫酷的舞蹈、别出心裁的设计让台下观众眼前一亮。情景剧笑迎九月朝枫红还原了一个女生宿舍内的矛盾纠纷,告诉我们只要敞开心扉没有什么问题是解决不了的。医患之间》围绕着“医患关系”展开,幽默风趣的表演,自然大方的台风,细致入微的刻画,把医生与病人之间的矛盾演绎的入木三分,也将本次比赛推向了一个小高潮。我的沟通freestyle》结合了当下流行表演方式,表现了新生对于大学生活的感悟,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上场的情景剧日出日落》以医生的视角阐述了人与人之间沟通的重要性。演员们配合默契、表演到位,时而诙谐幽默,时而催人泪下,医学生誓言的朗诵更是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和思考。最终《日出日落》荣获一等奖,《当然是选择原谅她》与《医患之间》获得二等奖,《笑迎九月朝枫红》与《我的沟通freestyle》分获三等奖。

  

整场比赛中,选手们将感情融入到角色,用欢笑与泪水演绎着大学生心理成长的历程。各个参赛队伍特色鲜明,反映出当代大学生的心理世界、心路历程以及情感空间,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心灵盛宴,起到了寓教于乐的心理教育效果。





书院风采
Xih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