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和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赵俊峰教授做客我院“思邈论方”大讲坛
作者:刘林时间:2016-05-11浏览次数: 340

大学是人际关系走向社会化的一个重要转折时期,为使同学们对自我、对他人、对社会有正确的认知,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5月10日,羲和书院特邀赵俊峰教授在第一教学楼D2教室做“思邈论方讲坛”之“人际认识偏差及其分析”主题讲座。羲和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苏娟出席,老师刘林、杨昕岳及五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赵俊峰教授首先从人际认知的概念切入主题,向同学们阐述了人际认知的范畴、最新进展及特点,并给同学们讲述了人际认知的具体内容以及人际认知在工作、生活、学习及研究中的重要性,赵教授幽默诙谐的讲授,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他还通过真实事例及图片,讲解了人际认知中应当克服的不良心理倾向,如首因效应、近因效应晕轮效应、刻板效应、投射效应、定势效应等。最后,赵教授联系实际分析了积极性偏差、证实偏差、后视偏差、自我中心偏差、归因偏差等概念。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对人际认知中的偏差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自己也学会了如何分析自己人际认知的偏差,日后也定能更好的处理人际关系,与身边的人和睦相处。

思邈论方
Xih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