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和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院长赵国安教授做客羲和书院“思邈论方”讲坛
作者:王春平时间:2015-12-23浏览次数: 239

12月22日,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院长赵国安教授做客羲和书院“思邈论方”讲坛,在平原校区第一教学楼D1教室做了“我的从医之路”的讲座。羲和书院党总支书记崔向前和5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赵国安教授为什么要当医生怎样当医生?如何做一名好医生?”三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他的从医经历。首先,赵国安向大家讲述了他为什么选择医生这一职业以及他对医生这一职业的解读;然后,他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怎样当医生。他说,当医生不仅要提高学历层次,还要广泛的合作交流,赵教授用他在国外交流的实例向大家说明了合作交流的重要性。最后,他重点讲述了如何做一名好医生,他强调好医生要有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所谓“医无德者,不堪为医”、“医者仁心,医乃仁术”、“对患者要一视同仁”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医德。在讲座接近尾声时,赵国安提醒同学们以后走上工作岗位一定要做一个诚实,谦虚,能容人的人要尊重他人,尊重老师。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表示赵国安教授的讲座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医生这一职业的认识,提升了职业荣誉感,但同时也感受到了要当一名好医生所面临的压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会努力学习打好基础,同时积极与他人交流,争当一名优秀的医生为人们解除病痛!

思邈论方
Xih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