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和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余超虹教授做客“思邈论方”讲坛
作者:张紫阳时间:2015-06-24浏览次数: 191

6月18日,由人力资源部和羲和书院联合主办的“思邈论方”讲坛在我院平原校区第一教学楼D1教室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余超虹教授科技英语写作修养及翻译与润色实例并结合自身的经历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精彩的讲座。羲和书院党总支书记崔向前、人力资源部主任助理元帅以及卓越创新班的全体学生等5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羲和书院党总支书记崔向前主持。

余超虹教授结合自身的经历并从“阅读:要读懂;顿悟的乐趣、写作的诀窍;多读、模仿;简单而有效的方法——造句”四个方面向大家讲解如何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并向大家传授了四个小妙招:鹦鹉不学舌法、温故知新法、模仿法、多读法。余超虹教授告诉大家:优秀医学生的优势就是要有好的记忆力,专业人员的优势就是要集中在自己专业的内容上。不要把没有语言天赋作为不好好学习外语的理由,你的英语远远没有到达你汉语水平,有了方法要贵在坚持,希望同学们毕业的那天,变成一个通过阅读获得知识,通过阅读也英语变得写得好的人。

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大家积极提问。余超虹教授以生动诙谐的语言为大家一一讲解。余超虹教授敏捷的思维,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智慧的语言,形象的论述,深刻的思考给同学们带来启发的同时也是语言和精神的享受,本次讲座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教授简介:

余超虹,男,现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英德文版编辑室主任,1983年毕业于同济医科大学,毕业后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学报英德文版编辑部从事英文医学编辑工作。1991年获世界卫生组织奖学金赴美留学。曾主持翻译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年鉴英文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学报英德文版》1986年被美国国立图书馆数据库Medline收录,2007年被SCI-E收录,是中国极少被SCI-E收录的医学院报之一。早年曾是武汉市TOEFL、GRE、IELTS的教学名师。

思邈论方
Xih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