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和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河南省人民医院梁琳琳博士应邀来我校作科研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18-09-06浏览次数: 144

829日,河南省人民医院梁琳琳博士应邀来我校作“女性生育力保存现状及美国科研见闻”的科研专题报告。报告会在平原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副院长王彦杰出席,科研部及各院师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科研部主任张慧英主持。

张慧英对梁琳琳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在座各位介绍了梁琳琳博士的科研成绩,她表示梁琳琳博士的科研经历与取得的成绩,必能给予我校年轻教师更多的激励和启发,她在女性生育力保存领域的研究经历可为我校生育力保存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供宝贵经验。

梁琳琳博士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她在美国留学期间所学习的主要技术包括卵巢组织的冷冻及复苏后异位及同位移植、皮下取卵及腹腔镜下取卵、次级卵泡的体外3D培养、分子生物学相关技术。然后给大家讲解了生育力保存的意义及其适应症、目前常用生育力保存的方法。随后,梁琳琳博士介绍了她对卵巢组织冷冻的研究结果。最后梁琳琳与在场老师同学就生育力保存的相关定义、卵巢组织冷冻保存的未来应用前景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张慧英作最后总结,梁琳琳博士的讲座内容丰富、逻辑清晰,从生育力保存的理论知识、卵巢组织冷冻方法对比、不同年龄患者来源的卵巢组织质量差异、移植的最佳位置探究几个方面层层递进、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科研规律及研究思路,为我校科研相关工作开展提供了借鉴和参考,同时梁琳琳博士的经历也是我校青年教师学习的榜样。

专家介绍:梁琳琳,女,副主任医师,2009年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同济医院。2016-2018年在美国亨利.福特医院及美国俄勒冈州健康与卫生大学行为期2年的博士后学习。参与科研课题多项并主持省部级科研课题五项,获省科技进步奖1项,医药卫生科技成果奖两项。发表包括SCI、中华核心在内的学术论文十余篇。擅长各种不孕症、生殖内分泌疾病的诊断和治疗,试管婴儿及人工授精等辅助生殖技术的临床应用与研究。对卵巢组织冷冻、次级卵泡体外培养进行了系统研究。




通识教育
Xih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