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和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羲和书院开展学习系列讲话,强化四种意识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李竞云时间:2016-09-26浏览次数: 23

923午,羲和书院党总支在行政楼第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暨学习系列讲话,强化四种意识专题学习。会议由崔向前书记主持,党总支副书记马苏娟、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学习。

会议开始,崔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崔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就的根本遵循原则。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高校工作的行动指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校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强化四种意识具体来讲可以分为以下几点:强化政治意识就是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大局意识就是运用长远眼光看问题;强化核心意识就是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这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强化看齐意识就是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最后崔书记带领学习者一起讨论认为党员应该既树立历史观点,又明确未来发展方向,“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这是对所有党员的思想要求和实践要求。一些职工党员也做了补充发言。

在自由讨论时间,大家积极发言,深入讨论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应该如何贯彻落实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以达到领会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提升自己的党性的目的。

学生会
Xih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