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和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我书院举办“‘红旗耀羲和’——不忘初心跟党走”特色党务活动
作者:刘林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 773

“党的十九大指出的新时代我国的社会主要矛盾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1123日晚,在闻德礼堂里,由羲和书院主办的一场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十九大知识竞答赛正在举行。我院党委书记王志凯、党委副书记王金文出席,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昕岳、羲和书院党总支书记崔向前及8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


活动以歌曲、情景剧、知识竞答的形式展开,羲和书院在全院范围内选拔出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32位选手,组成8支代表队展开角逐。开场视频回顾了我党一大到十九大以来的巨大成就,全场肃立,奏唱国歌,气氛庄严。歌曲《永远跟党走》以舒缓轻柔的曲调勾勒出广大人民群众对党和国家的深情厚谊。情景剧《难忘红蘑菇》讲述了以邓稼先为代表两弹元勋在条件极其艰苦的情况下制造出国之重器原子弹的故事。知识竞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题型分为文字题、图片题、音频题三类,文字题包括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等内容;图片题中的G20峰会、嫦娥号飞船、辽宁号航母、一带一路、朱日和阅兵则图片展现了十八大以来中国的重大事件和重大变化;音频题采用了听红歌猜歌名的形式,让同学们重温了东方红、歌唱祖国、走进新时代等经典歌曲。在十九大知识竞答环节中,队员们赛前充分收集资料,比赛中反映敏捷,沉着应对。在必答题环节,各队比分咬的很紧,不相上下。抢答题环节参赛选手们快速抢答,为自己队伍荣誉而努力。最后大分值的风险题更掀起整个竞赛的高潮。


“知识竞赛这种学习形式比较有竞赛性、趣味性,比起单一的文字学习更能激起我们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热情,备战过程中,我逐条逐句逐字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化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加强了我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2017级康复专业的参赛选手刘译泽说道。大家纷纷表示用竞赛这种别开生面的学习方式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更形象、深刻、有意义。


“不忘初心跟党走”知识竞答赛属于书院“红旗耀羲和”党务品牌活动。本次活动以知识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学助赛,在全院范围内进一步学习和宣传了十九大精神。全院师生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为实现每个人心中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去努力奋斗。







焦点图
Xihe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