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和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羲和书院11月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 369

11月13日上午,羲和书院党总支在新行政楼一楼第三会议室召开1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崔向前书记主持,党总支副书记马苏娟、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学习。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解读。

崔向前书记作了中心发言。他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二五”规划、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他重点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六位一体”建设、“六个坚持”的原则、五大发展理念、“两个翻番”的目标等关键词,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分析解读。他强调,《建议》里面提到的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和科研院所建设、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自主权、提高高校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和人才培养机制、落实并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和教育教学改革等一系列举措,都与高校密切相关,为我们提供了重要的工作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崔书记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最新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指出在十八大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背景下,该条例的修订意义重大;通过制度的刚性和建设性力量,真正实现让党员干部从“不敢腐”到“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要求,当前,各学生党支部要认真抓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教育,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等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为“十三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马苏娟副书记总结了运动会以及最近各项学生活动取得的经验,她提出各学生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特别是党员自身要加强学习,争做模范。马副书记接下来布置了羲和书院11月工作计划,并对各位辅导员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书院风采
Xihe Academy